close
1999年才一揭開序幕,今井就參加了1月3日開始的小傑尼斯冬季巡迴演唱會,地點在橫濱Arena。

到了小傑尼斯演唱會現場一看,吃驚地發現除了同代的少女歌迷群之外,也有相當年長和上班族的女性前來觀看,由此可見小傑尼斯的歌迷年齡層涵蓋的有多廣。

這一天演唱會開場招呼是由瀧澤秀明打頭陣。「大家跟我們一起HIGH吧!」這句話掀起了演唱會的第一個高潮,全體小傑尼斯一起湧上舞台,唱出開場的第一首組曲。從『日本真奇妙物語』、『COCORO』、『舞孃』、『祭典忍者』、『What's your name?』、『只用眼睛注視我,不行喔!』等等。大多是歌迷們熟悉的歌曲。

對今井迷來說,最令人高興的就是他的獨唱曲『憧憬安達露西亞』了吧!他穿著燦爛奪目的鮮紅色西裝登場,努力地向歌迷展現他努力的成果。出色的歌聲讓歌迷聽得如痴如醉。隨後,松本潤、瀧澤秀明、生田鬥真以及小原裕貴.......等等小傑尼斯在舞台上載歌載舞,對他們與歌迷來說,這都是一場令人相當滿足的演唱會。

1月31日,今井翼參加了『熱血戀愛道 雙魚座B型男子的事件簿』(日本電視台)的演出。「這個以我們真實生活為背景的設定讓我覺得非常有趣,可以用自己最自然的一面去詮釋就好。要怎麼演才能跟對方步調一致,進而順利地說出台詞時我目前所要研究、努力的最大課題。」在服裝方面我也有參與意見,而且服裝設計師跟我很熟,我可是很不客氣地對他提出要求呢!

對了,前一陣子跟朋友見面。我進入這行已經第5年了吧?朋友還說我已經是老牌藝人,害我很不好意思。不過,的確是比以前對工作更有自信了一點。

我的好幾個國中同學目前都在為大學聯考而努力,雖然他們跟我走的道路完全不同,但是聽他們講一些唸書的甘苦談也蠻新鮮、有趣的喔!當他們在聽我講一些關於拍戲的事情時,也是一副興致勃勃的表情在一旁聆聽。

正如前面所說,今井在精神方面已經愈來愈趨向成熟,連小傑尼斯的成員也有不少人對他相當憧憬。不知道是工作讓他成長,還是提早喚醒了他在這方面的資質。總之在這一年,今井翼陸續讓我們看到他在工作上的進步神速與逮人處世方面的圓熟。

3月28日,他再度參加了『熱血戀愛道 獅子座A型男子的事件簿』的演出,這部戲是描寫由今井所扮演的阿渡跟女同學里美之間的愛情故事。阿渡是一個成績優異、運動萬能,又曾經在學生會裡擔任過職務,是全校女生都相當憧憬的優秀男孩。故事就從他大學聯考失敗,過著1年重考生涯的地方開始。

當阿渡跟里美在咖啡廳裡約會的時候,他聽到了女友高興的告訴自己考上大學的事情。面對里美雀躍地幻想著進入大學之後的自由生活,要重考1年的阿渡感到愈來愈不安。「里美進了大學之後,會不會交上新的男朋友呢?」這個故事就這種不安的心情下展開。

「要詮釋那個角色還滿辛苦的喔!因為想到如果我真的變成了當事者,那麼我的女朋友就很有可能會進了大學之後交上新男友啊~,於是我不知不覺的就愈演愈投入了。」太過於真實的故事情節,讓今井也變得認真起來了呢!今井一邊演連續劇也一邊參加從5月開始的小傑尼斯演唱會,在行程上可說是安排得非常緊密。

他跟國中的好朋友曾經這麼說過:「真得很辛苦!雖然在體力上還沒什麼問題,但幾乎沒有什麼時間睡覺。演戲要背台詞,演唱會則要排練歌舞,這也算是令人愉快的煩惱吧!」

今井在工作上面度過一個充實的夏天,緊接著他又要參加從9月19日開始播出的連續劇『元祿繚亂』(NHK)的演出。「演時代劇還滿考究的。像是服裝的部份,不知道自己穿起來有沒有古代人的樣子,於是我就會特別注意像這樣的小細節。但是如果不盡力完成這樣的過程,就永遠無法跨越到另一個階段,我會加倍努力、用功來做好這個工作。」

他勇敢地挑戰全新的工作領域,並且在實踐中獲得學習。今井雖然說的緊張,但是仍舊保持一顆平常心,這也是他的魅力所在。不過就像先前他跟電視台工作人員所提到的一樣,他藉由演出時代劇而找到自己的問題,然後逐一解決。再出道第5年的時候,他可以說已經開始在摸索屬於自己的方向了。

今井的回答,或許在組成小傑尼斯的棒球隊『J2000』中有了最佳的印證。10月底,身兼教練和隊長的今井翼,在甲子園球場集合了關東和關西兩邊的小傑尼斯展開正式的棒球活動。參加這個球隊的成員不是單純只喜歡棒球而已。而是從7月底,在『大阪巨蛋』舉行的關東、關西兩方的小傑尼斯分組競賽,包括了50公尺賽跑、遠投、守備、打擊.......等等正式的項目中選拔出來的精英。被選為一軍的小傑尼斯就在這天集合成團。

「能擔任教練真是高興,因為可以自己調度球員。接下來我們會開始密集練習,藉由跟其他隊伍比賽來讓這個球隊變得更強。」今井展現了他在棒球上面的抱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