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之前的明治國小距離自家有步行20分鐘以上的距離,但是今井翼接下來就讀的『藤澤市明治國中』卻位於不到10分鐘的辻堂新町。

他一進入這所國中之後,立刻加入了田徑隊。明治國中的田徑隊在藤澤的市內大會上連奪5年綜合競賽的冠軍,留下了相當優異的紀錄。

今井本人也對交情好的娛樂記者這麼說過:「我在國中1年級的時候被操得好辛苦。在學校操場跑完1圈200公尺之後,還要到學校周邊步行一圈。這樣算1次訓練的話,每天就要做上8次。雖然我曾經參加過市民大會的1500公尺賽跑,但是在每天這麼辛苦的練習之下,我的腿變得愈來愈粗了。不過:『這才叫運動啊!』會讓我這種感覺的只有國中的田徑隊練習。」

明治國中的田徑隊每到了暑假就會舉行夏季合宿,合宿地點在山形縣的『天元台滑雪場』,合宿時間是5天4夜,今井翼在國中1年級的時候也參加這個合宿活動。「最適合長距離賽跑。他的動作標準,比起需要起跑時衝力的段距離,或許比較適合把他培養成長距離選手。」

因此,今井就被定位於長距離賽跑選手。他的同學告訴我們:「因為參加合宿的關係,我和今井非常要好。我們常常在結束了田徑隊的練習之後,會到附近的草地去踢足球或是回家打電玩。今井常說:『我到了高中還是要繼續加入田徑隊,然後去參加箱根賽跑。』這算是他的心願吧!所以他是抱著到高中都還要繼續練田徑的心態,不斷努力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