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充滿回憶的二葉幼稚園畢業之後,今井翼也就進入了『藤澤市立明治國小』就讀。這所國小距離他所居住的地方,以小學生的步伐大概要走30分鐘左右,對小孩子來說算是蠻遠的一段路。

今井翼的朋友都暱稱他為『TSUBASA』(某wei亂入:這不是原名嗎?怎麼還暱稱呢?不解
「小翼從小就不是那種身材比較健壯的孩子,照班上男生的身高排列下來,他算是往前數來第3個吧!然而,他的身材雖然不高大,但是擁有一雙靈活的大眼睛,非常可愛。」

當時在國小1~2年級的小孩子之間非常流行電視遊樂器。今井回憶起過去,向記者透露:「我很喜歡打電玩。只要買個棒球遊戲就可以連續打2個禮拜。放學之後,還找來朋友到家裡一起玩。小時候,比起到外面玩,我比較喜歡那種可以在家裡玩的模型玩具。當時還收集得很厲害呢!我最喜歡的玩具是『面具人』和『噴火人』,過生日的時候,我母親還會買玩具槍和劍給我。對了,當時有一本雜誌在送『噴火人』毛巾,我寄明信片去還抽中了,高興得不得了。那條毛巾現在還收在我的櫃子裡。」

據跟他一起玩棒球遊戲的朋友說:「小翼不太拘泥於勝負。比如說如果我贏了:『哇、你好會玩哦!』他還會稱讚我,一點也沒有不高興的表情,他的肚量還算滿大的。」

當時市面上發行了許多如『七龍珠』.....等當紅電玩遊戲,但是問到今井,他表示:「我對於人所做出來的遊戲輸贏沒有什麼興趣,比較喜歡能分出明顯勝負,比如運動方面的遊戲比較好玩。我常把果年拿到的紅包或零用錢全部拿去買電玩,而且全部都是運動類的遊戲。」

今井翼在國小高年級的時候,開始到一位清田誠先生所開設的,名為『清田塾』的補習班上課。這個補習班從今井家裡步行約需15分鐘,要是騎腳踏車的話大概要花5分鐘的車程。

據清田老師說:「今井翼是從國小5年級下學期才過來補國語和算數,每週國語和算數各補一次。雖然我再他國中2年級的時候就知道他已經是小傑尼斯裡的一員,但還是難免覺得意外。因為他從國小5年級就到我這裡來上課,在性格上來說並不是一個喜歡出風頭的人,而是一個比較沉靜的孩子。在上課的時候會認真聽講,仔細思考之後再寫下答案,不會跟其他同學聊天,也不會在老師說話的時候在一旁吵鬧。不過,或許是因為母親本身個性就比較嚴謹,所以他也是......『決定的事就要遵守。』會有這樣的想法吧!他來補習班這段時間從來沒有缺席過,都是準時來上課而且認真聽講。加上他都會認真地把我交代的功課做好,所以考試的成績都是非常優秀,基本上是一個很聽話的孩子。當時今井所就讀的班級裡有6~7個學生,他的成績都一直保持在前幾名。」

清田老師對他靈活的大眼睛印象非常深刻。「比起言語上的表達能力,他的眼神比較會說話。」果然是很適合當演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