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這本書時超開心的....
就貼上來分享了^ ^...我是翅膀飯。。。就先貼翅膀篇。。瀧澤先生跟yuki。。我會努力的︿ ︿
不過啥時完成....我也不知道orz

今井翼位於藤澤市的家,距離湘南海岸騎自行車只要10分鐘左右的車程。

「就是離海邊很近,我們家附近的那一片海洋,在湘南是算難得的那種『禁止游泳的』區域。因為這一片海域實在太深了,而且還流量大也會捲起大浪,也就是為什麼這裡會是湘南地區最好衝浪點的原因了。從春天到秋天這段期間,到了天氣比較好的時候,我就會找一些朋友一起到海邊去玩。」

今井翼天生就是一個湘南男孩呢!

最靠近今井翼居住的藤澤市羽鳥地區的車站,是JR堂站,乘坐普通電車到東京大約需要40分鐘。從辻堂車站步行約10分鐘,就可以到達今井所生長的『藤澤住宅』這裡地區。進去一看,裡面是兩層樓的集合住宅,以及40分鐘。

辻堂車站步行約10分鐘,就可以到達今井所生長的『騰澤住宅』這個地區。進去一看,裡面是兩層樓的集合住宅,以及4層樓、5層樓等高層住宅,合計37棟大型住宅區。今井家在幾年前就已經搬離了這個長年居住的環境,在這之前他們是住在這裡的34號棟。

我們訪問到住在同棟的主婦:「這裡的房子的隔間都很窄,今井家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在小翼國中畢業之後就搬走了。我對小翼印象很深刻。『早啊、伯母。』每次遇到他的時候都會滿臉笑容地跟我打招呼。」

今井所就讀的『
辻堂二葉幼稚園』從JR東海線的辻堂站徒步20分鐘就可以到達。走過商店街之後步行片刻,在右手邊的黃色建築物就是。巧合的是,SMAP的中居正廣也讀過這所幼稚園。

位於湘南海岸附近,有著優美自然環境的
辻堂二葉幼稚園,今井翼也跟中居正廣在這裡度過了一段同樣的成長時光。

我們訪問到了當時擔任今井導師的露木廣美老師。「我在今井翼讀大班時,是負責他們『玫瑰組』的老師。這也是我短大畢業之後第一個帶的班級,所以印象非常深刻。說到今井在幼稚園大班裡的活動。1月份有一次個人面談,是老師和家長還有學生三方談話,主要是了解學生家庭的狀況。當時我當然也見到了今井的母親。她是一位非常開朗和積極的長者,也擔任過家長會的成員,給了我這個才剛畢業1年的教育界菜鳥許多幫助。她雖然對孩子的教育很熱心,但卻不會太干涉老師的做法,而是在一旁適當的協助。

我記得是在面談時候發生的事情。當我們正事談完了之後,因為還有一點時間,我和今井母親就閑聊起來:「將來我想把小翼送進傑尼斯事務所,但是不知道那孩子有沒有音樂上的天份。」

他母親提到這樣的想法,我回答:「他運動神經不錯,應該沒問題。」

沒想到幾年之後就真的實現了。我當時並不認為他母親是認真的,所以看到小翼在電視上表現活躍的時候,真的大吃一驚。

幼稚園的遠足是在每年的5月、11月和2月,共有3次。小翼在5月份的遠足活動是到『油壺MARIN PARK』。因為地點比較遠,所以必須請家長同行,一起搭乘觀光巴士到當地的水族館參觀,還可以看海驢秀。11月份的遠足是到『小田原城址公園』,這座公園裡有一個小型遊樂園和動物園,遊客可以坐在車裡遊園觀察動物生態。2月份的遠足,又有另一個名稱叫做『離別遠足』,是到『橫濱DREAMLAND』。7月份有七夕集會和外宿保育。

外宿保育的時間是從下午5點開始,晚餐是享用老師煮的咖哩飯,而且這些米飯,是學生自行把要吃的量用便當從家裡先帶過來。晚上會舉行應獲大會,跟老師放完煙火之後就各自回房間睡覺。但是對於學生來說,大家一起外宿的機會實在太難得,所以都不太肯睡覺。小翼的精神也非常好。

10月份由運動會。因為二葉幼稚園的學生太多,所以不能在園裡的操場舉行,而是向附近的八松國小借場地。小翼非常喜歡運動,也很拿手。在那次的運動會場上,他在『玫瑰組』的接力賽一直跑在最前面。不過可惜的是,在最後被其他跑者追過去,結果還是輸了。當時的小翼非常不甘心,板著臉的照片現在還留在學校呢!

小翼在運動會除了當選手之外,也參加了加油隊。那時候有許多學生自願加入加油隊,後來用猜拳決勝負,小翼贏了之後才加入了加油隊。」

幼稚園還真是有許多好玩的活動耶。我們請老師告訴我小翼在幼稚園的一些情形。「小翼是一個很溫和的孩子。不過因為是小孩子,有時候難免會失去控制:『不能這麼做哦!』被我提醒之後,他就會乖乖道歉,並且馬上知道這是步應該做的事。對了!小翼是一個很喜歡寫字的孩子。像是賀年卡或是暑假慰問卡......等等,到幾年前他還持續寄信給我,而且信上一定會畫圖。幼稚園的時候,小翼很喜歡坐木馬,信裡也常畫到木馬。我記得他最喜歡畫人騎在木馬上的樣子。還有,當時的我是綁著兩根辮子,小翼就會在圖邊畫上一個綁著辮子的塗鴉。這應該都是小翼在國小2年級時候發生的事情吧!『翼』這個漢字不太好寫吧?當時他學會寫這個字之後,還在一張紙上寫了一個好大的『翼』字送來給我,看到的時候還嚇了一跳呢!

另外,小翼也很喜歡打棒球。他會寄自己喜歡的選手卡片送給我,以及在信上報告他進入少年棒球隊的近況讓我知道。不過他的記性不好,有時會重複及好幾張過來。我記得大部分都是巨人隊的卡片。小翼的字寫得好大,經常在明信片或便箋上寫著大大的:『我加入了田徑隊。』類似這樣的近況報告給我。已經這麼大的男孩子還會持續寄信給我,真的很難得。在玫瑰組裡好像只有他一個人會這樣而已。

另外,小翼的運動神經特別發達,而且只要是跟運動有關的項目都很不認輸。在跟版上同學比賽怕單槓的時候,小翼怎麼都爬不贏。後來一個人默默在旁邊練習半天,到最後還是贏不了。『老師,我要怎麼才會贏呢?』從這裡可以看得出他的求勝心非常強烈,是一個不到最後關頭決不輕易認輸的孩子。

另一方面,如果他的朋友因為做不到而想放棄的時候,溫柔的小翼就會鼓勵並且示範給對方看。總而言之,小翼是ㄧ個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孩子。或許是因為我第一個教的班級,再加上他一直都有寫信給我。雖然在幼稚園的時候,他不是一天到晚黏在我身邊,但是旁邊不時都可以發現他的存在。從幼稚園開始,小翼就會搞笑來讓大家開心,這樣的傾向或許適合往演藝圈發展。希望他以後可以繼續努力。」

今井翼在雜誌的訪問中,也曾經提到寫信的事,而且還被其他的小傑尼斯門調侃:「你的初戀是幼稚園老師嗎?」是不是真的就不得而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