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别于今日  

播出:NTV

類型:劇情

地區:日本

製作公司:NTV

語言:日語

首播日期:2013-08-24 週六

英文:Kyou no Hi haSayounara

編劇:橋部敦子

導演:菅原伸太郎

主演:大野智 / 深田恭子 / 山田涼介 / 木村文乃 / 縣森魚 / 光石研 / 嶋田久作 / 岸本加世子 / 三浦友和

 

簡介:(Aya@YYeTs人人影視人人影视字幕组原创翻译 转载请注明出处)
長在鄉下、毫無特長、大學退學、輾轉就業……
這就是耕太29年的人生。還沒有揚帆起航的29年的人生。
一切就發生在這個時候。
惡性淋巴瘤,也就是血液的癌症。
我唯一能為家人做的,是不輸給癌症活下去。
耕太為了活下去,經歷了痛苦的抗癌藥物治療——戰勝了癌症。
但是一年後,復發。
僅剩三個月的時間
作別於今日,後會 無期
才知道人生竟會這般突然宣告終結。
耕太強烈地感受到
要認真活著,認真面臨死亡
剩下的時間,到底能做什麼

 

在我印象中,24H SP一直都是傾向勵志,主角與病魔對抗,不放棄為主軸。不過,這部有點讓我意外。

【作別於今日】並沒有太多著重於主角耕太與病魔對抗的過程,而是很樸實編排耕太和家人的心情變化。沒有刻意的催淚,更多的是平凡的真實,還是讓人淚流滿面,不愧是橋部敦子的作品。

讓我意外的是,編劇是以耕太選擇安寧治療的方式來度過他人生最後的三個月,也許現實中的主人翁也是選擇這種方式面對死亡吧。回頭看身邊患上癌症的親人,最後都是在醫院病房被病痛折磨走的。耕太選擇安寧治療,好好向身邊的人告別,需要多大的勇氣。尤其看到耕太在選擇安寧治療後,先收拾自己的房間,跟前女友好好分手道別,請友人參加自己喪禮,整部SP裡面的精華都在這最後的30分鐘(個人覺得),劇中的抗癌過程只是為了這最後的30分鐘做鋪層。

劇中演員,主角大野智與家人都不用說了,根本就是戲精嘛!真的很有一家人的感覺,父子間沉默中的父子情,母子間關心的母子情,姐弟間互動的姐弟情,這不就是一般人家的生活嗎?不需要太多的激情,也不需要刻意的平凡生活。女友部分,不得不說,很現實阿,根本沒辦法苛責絵ちやん離開耕太,畢竟兩人都還沒結婚嘛,人家在初期還能照顧耕太,忍受耕太發脾氣已經很好了。但深恭演的心理醫生大久保由里子作用在哪裡啊?還掛上女主角,只能說一切都是為了收視。

劇中平淡的起承轉合,不刻意的故事舖層,真的太對我口味了,雖然最後的30分鐘眼淚狂飆。Oちやん真的很適合演內斂的角色,真希望他透過這部SP,接到類似這樣內斂角色的作品吧。

arrow
arrow

    ho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